当前类别:首页  党建共同体
《凤凰新闻》:百强团队出征共建街道,大奖项目提振支教课堂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党建工作网(党群服务网)     浏览人次:10

7月7日上午,在郭巨街道东港社区非遗文化馆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开班仪式,郭巨街道关工委负责人张选荣带着社区近30名留守儿童满怀期待地迎来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的支教团队,这是一支曾获得大学生暑期实践 “全国百强”荣誉的团队。

 

“来自宁职院的小老师们一定能够给大家带来一段不一样的课程体验”。张选荣在开班仪式上很确定地告诉台下的小朋友们,这份确信来自宁职师生团队在过往一个多月时间的积极筹备和主动沟通,她表示,“无论教案还是材料准备,都让我们很放心。”

在一番亲切的自我介绍之后,团队同学从7月7日这个纪念日作为引入,以红色绘画涂鸦课程正式开启了为期十天的主题假日学堂。

 

“彭彭老师,我画的对吗?这个红色是我们的国旗红吗?”

“是的!国旗上背景是红色的,那是无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换来的祖国独立;国旗上的五角星是黄色的,因为我们是黄皮肤的中国人,紧紧拥护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堂“童心向党”涂鸦绘画课程,让小朋友们对党旗、国旗、天安门有了更深的认识。半天的辛勤之后,小朋友们拿着绘画成果,与国旗合影,稚嫩的笑容中充满了朝气、盈溢着希望。

 

青年教师何东润是这支队伍的指导教师。2020年,他带领这支实践团队获得了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优秀实践团队 ’”、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百强团队”等多项殊荣,并且还在此过程中带领团队骨干实现了一个创业项目的前期孵化,拿到了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意类一等奖。今年上半年,艺术学院确定与街道年度共建任务后,他就与沈玲玲等青年教师着手策划支教任务,团队同学也很期待将他们的《艺语童声》竞赛项目在支教实践中继续打磨完善,师生结合郭巨街道的红色资源,确定“烽火中见证峥嵘岁月”的备课主题,学生骨干赵豪婷表示:“这个项目的筹备压力很大,一个多月来每天都要忙碌到临睡前,但对专业能力的提升也很明显,这个假期想通过支教实践,再磨合一下团队和项目。”

 

今年6月以来,艺术学院连续开展面向郭巨街道中小学和留守儿童的文化艺术服务工作。六一当天,为郭巨学校开展“童心向党”红色主题墙绘得到了媒体的广泛报道,在暑期支教完成后,直属支部还将与街道筹建“留守儿童基金”,帮扶留守儿童成长,从护苗护幼的角度继续深入推进共同体建设。

通讯员 杨超


版权所有 2022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
地址: 邮编:315800 浙ICP备050145995 电话:0574-86891367 新闻热线:0574-86891375
新闻电邮:tiss@nbip.net 技术电邮:moyixn@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