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红匠风采
讲育人故事 展党员风采|党员教师鲍芳芳:优秀的党务工作者 平凡中见美丽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浏览人次:11

图片

2021 No.290


图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将陆续推出“讲育人故事 展党员风采”系列内容,深入挖掘宣传先进党员教师事迹,在校内树榜样起引领,激励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而拼搏奋斗,为建党百年献礼!

本期展示的是党员教师鲍芳芳的先进事迹。



自2004年起,鲍芳芳老师坚持在党务工作岗位,从事一线学生思政工作。她积极发挥党员教师的引领作用,着力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并结合学生特点,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鲍老师根据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特殊需求,展开有针对性、时代性的思想教育活动。2006年,鲍老师被评为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2009年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被评为宁波市高校“优秀辅导员”,2019年被评为宁波市“优秀思政工作者”,2021年被评为宁波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积极开展党建工作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担任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期间,鲍芳芳老师全力配合党总支做好党建工作,完善党总支建设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制度,推进基层党组织“两个标准”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学生党员教育工作。疫情期间,她善于开拓创新,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载体,利用“学习通党校”手机APP开辟新形式二级党校课程体系,依托专业特色建立专业学习小组,组建师生党员先锋岗,开展学习帮扶活动,落实“四个一”联系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为加强校园舆论阵地建设,鲍老师积极开展师生廉洁教育活动,弘扬校园正气。积极投入到与新碶街道(大港社区)党建共同体“一营、二队、三个项目、四基地”项目建设,打造学院“四行四强”主题教育特色品牌,强化“五育并举”,推进“一院一品”品牌建设,活动先后被《学习强国》、《宁波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图片
不忘来时路
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


鲍芳芳老师积极面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通过各种渠道,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在鲍老师负责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期间,她创建了“一楼一品”文化,提升学生家园建设。提出家风、家教、家园三大平台的学生社区建设,针对性地进行改进提升,有效地将“家文化”建设工作落实到位,逐渐形成了以文化为核心、多方参与、共同支持的有机的、动态的、系统的社区管理、服务、育人机制。


图片


鲍老师还着力搭建学风建设项目化平台,建设学生干部提升训练营、文化传承训练营、职业规划提升训练营、创新引领训练营等四大素质提升营,力促学风建设,建立学困生帮辅机制。每年的节假日、寒暑假,只要有学生在学校,便经常能看到鲍芳芳老师忙碌的身影。过年陪着学生过节,暑期陪着学生一起抗台……她经常放弃休息,加班加点确保学生工作有序地开展。有学生问,鲍老师您累吗?她的回答很简单:我和你们在一起,不累。


时刻关注学生
做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鲍老师时刻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并将其融入工作的点滴之处。工作之余,她热心帮助学生,解决学生的情绪问题。有一位学生因家庭原因情绪低落,鲍老师耐心倾听、引导他正确地看待家庭关系,经过努力,这名学生调整好了情绪,并以优异的成绩升本成功。鲍老师还经常接到学生咨询电话,曾有一名要出国的学生电话联系她,经过交谈后得知是即将出国离开父母有些恐惧,鲍老师对此耐心开解,为她消除恐惧。

有位学生曾在发表的文章中写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人不是只有做出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才能受人尊敬,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也是一种爱戴,我们爱鲍老师。”时刻关注学生,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的鲍老师,深受学生爱戴。


图片
大港劳动体验中心授牌仪式
左二  鲍芳芳老师)


工作十多年来,“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这就是鲍芳芳老师的个人写照。在平凡的教育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业,或许这些不够伟大,但正因为这些平凡,她才更加美丽动人!


图片


编辑/部分文案:邢舒冰
摄影/视频:张喆  施鑫涛
部分资料来源于本人


图片

图片


版权所有 2022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
地址: 邮编:315800 浙ICP备050145995 电话:0574-86891367 新闻热线:0574-86891375
新闻电邮:tiss@nbip.net 技术电邮:moyixn@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