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红匠风采
讲育人故事 展党员风采丨党员教师徐帆:不忘党员初心 践行教师职责
发布时间:2021-08-18     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浏览人次:12

图片

2021 No.352



徐帆老师从担任系党总支副书记开始,在书记岗位一干就是10年,现任人事处处长。十年来,她先后获得省、市、校级各类奖项十余项,如宁波市教育系统第十二届“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宁波市高校第三届“育人奖”、“甬城育人先锋”优秀党务工作者、第三届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提名奖等荣誉。



图片

她像“一团火”,把党务工作开展得热火朝天



徐帆老师牢牢把握“以党风促教风,以教风带学风”的工作重心,持续开展育人工作大讨论,通过集中研讨、座谈等形式积极为分院教风学风建设献计献策,带领全体教师形成关注学生、关爱学生的风气,并紧紧围绕“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思路,在“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组织中,坚持学在点上,干在实处,积极开展师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她首先在教师身上下苦功,指导教工党支部推出学习云班课平台,将党内知识学习放到网络班课上进行,克服了教工党员学习空间和时间的限制,最大限度调动教师的积极性,进而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良好局面。


图片


“思政党建工作做到学生心上,才是成功。”徐帆老师从业多年,时刻心系学生,认真倾听学生所反映的每一个问题,积极与学生交流恳谈,帮助班主任、辅导员处理棘手的情况,应对各类学生突发事件,排除分院学生安全工作的隐患。她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向全体学生公开手机号码、QQ号、微信号等联系方式,手机24小时不关机,便于学生遇上困难时能第一时间联系上她。


图片


同时,徐帆老师积极开展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加油站”活动,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引领作用。至今共累积建成200余个“学习加油站”,先后有近千名学生报名参加辅导。“加油站”在寝室、教室、图书馆等处定期为同学开展课程辅导、朋辈教育等工作,对于改善学困生困境形成良好效果。在党员与先进分子教育中,化学工程学院已形成自己的独特党课品牌。徐帆老师积极推行学生支部“午间党课”教育工程,探索“1+X”党建导师制,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她指导学生支部面向大一学生开展“我是党课小教员”主题党日活动,以朋辈教育的方式,全方位引导新生在政治上迅速成长。徐帆老师设计的“我是党课小教员”主题党日活动自实施以来,已开展了500余课时,取得了显著成效。



图片

她像“一面旗”,始终是师生的标杆



对待同事、教职工,徐帆老师亦做到了细致入微的关心。如果说工作上的关心是职责所在,生活中的了解便更显同事情谊。兴趣爱好广泛的她,在闲暇之时也关注天文地理、国际局势、体育赛事、网络语言,甚至包括金庸小说。这些徐帆老师都能和师生侃侃而谈,这也使她在他们眼里,是个没有架子、容易亲近、乐观开朗的“邻家姐姐”。

对于徐帆老师来说,没有她不管的事情,在她的词典里,就没有“分内”“分外”这个词。她积极带领教师党员把“四讲四有”的党员标准落实到分院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带领全体教师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截止目前分院已推出8门思政进课堂专业课程,推动了专业教师参与学生思政党建工作的热情,进一步推动了全员育人氛围的营造。


图片


教师是怎样的一份职业?育人又是怎样的一份重任?徐帆老师以她的行动交出了答卷。每年,徐帆老师带着20余人次的教师团队赴温州等地进行招生宣传,走进年级组、走进班级、走进学生,介绍学校、介绍专业,为完成招生指标献力。如今,徐帆老师在人事处任职。“我的工作只是更换了对象,但对待工作的严谨态度,不会变。”徐帆老师表示,人事处的工作对她而言是一场全新的挑战。虽然没有系统性地接触过人事方面的工作,她仍积极学习摸索着工作规律和方式方法,并以平和的心态和坚定的勇气去面对并迎接考验。


图片
END


编辑:林婷雅

摄影/视频:张喆

部分照片来源于本人


图片

图片


版权所有 2022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
地址: 邮编:315800 浙ICP备050145995 电话:0574-86891367 新闻热线:0574-86891375
新闻电邮:tiss@nbip.net 技术电邮:moyixn@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