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红匠风采
宁波市“四有”好老师丨马磊:做学生的贴心人 教学的领头人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浏览人次:208

图片

2021 No.380


学生突发疾病,第一时间赴医院照顾;为学生实习工作无私牵线,学生就业、毕业率达100%……在马磊老师的21年教学生涯中,这样的事迹不胜枚举。日前,她被评为宁波市第二批“四有”好老师。


图片

马磊老师是我校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的专任教师,从事过辅导员、教学秘书、办公室主任、实验室管理员等工作。由她带领的班级多次荣获文明班级、优秀寝室,她也多次被评为宁职院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并获宁波市优秀班主任、宁波市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


图片

 


学生的“校园妈妈”

 

“不太放心他一个人,每周他回家看心理医生,我都会联系家长确认上车与抵达时间。”马磊老师曾有位心困生,其父母束手无策时,她依旧没有放弃,每周去这位同学的寝室检查、指导,并将其安排在自己的工作坊中,锻炼该同学的专业技术与人际交往能力,最终帮助他顺利就业。

 

图片

在马磊老师的班级中,爬山、烧烤等娱乐活动十分丰富,她还会组织学生进行一系列感恩教育活动,为父母制作贺卡、制作家谱等以表达对家人的感恩之情。马老师认为教师与同学“双向奔赴”才是最好的状态,同学们会共同为学校校友林出资捐赠树木,纪念与老师、同伴的情谊。她则会精心为每位毕业同学准备一份照片集作为礼物,记录下同学们三年的成长。


身怀大招”的老师

马磊老师在教学实践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两个“大招”,一是她开设了艺珑广告工作坊,在课余提升学生的专业技术。“为了水蜜桃的包装设计,工作坊的师生们从早上八点直到晚上八点都在工作坊里讨论。”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马磊老师的工作坊为郭巨大岭下村即将上市的水蜜桃进行包装设计,在一天内完成方案设想、结构确定与图文绘制,顺利结束了项目。除了提供设计服务外,工作坊也作为一个就业孵化基地为学生提供创业机会,叶涛、叶志地、舒殊恺三位同学在大三选择了创业,并在学校西校区注册创办了广告公司。

图片

马老师的另一“大招”则是教学任务真实做,她在课堂教学、毕业设计等过程中都会引入实际比赛或企业的要求,带领学生真实感受课外项目。2021届毕业生张佳惠的毕业设计作品由马老师指导,在设计过程中以宁波博物馆文创设计比赛为要求,通过实地调研完成了相关的设计作品进行投稿,并将其中一部分元素继续创作后申报了外观专利,现已获得批准文号。

图片
图片

身边人的正能量榜样
马磊老师的教学能力与专业水平备受肯定,多次获得教学优秀奖。在教学之余,她还为学院师生和周边企业进行标志设计、样本设计、包装制作、海报设计等服务,每学期承接项目不少于10项,成功设计甬台两地大学生夏令营标志、浙江省绿色化工职业教育集团标志、宁波华科联众自动化设计有限公司的二把刷子商标等项目。同时,马磊老师多次带领学生团队参与挑战杯、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等专业设计比赛,斩获多个省级大奖。
图片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和纪检委员,长期以来,马磊老师用自身良好的作风与行为方式影响着学生们,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她为学生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开展《怎样有一名共产党人的思想和觉悟》、《从党徽出发学习VIS》等党课,并通过分院微信群和QQ群等平台推送反腐廉政的相关新闻供师生学习。马老师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她用实际行动倡导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起到了带头和榜样的作用。




全媒体中心出品





图片

图片

 

版权所有 2022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
地址: 邮编:315800 浙ICP备050145995 电话:0574-86891367 新闻热线:0574-86891375
新闻电邮:tiss@nbip.net 技术电邮:moyixn@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