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党建动态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党建工作网(党群服务网)     浏览人次:10

3月16日,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张慧波莅会指导,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李飞鸿主持,校纪委办公室主任裘广宇、党总支全体委员参会。

会前,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围绕校第二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召开班子巡察反馈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就巡察组提出的28项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和剖析根源,并结合院工作实际,初步提出35条整改措施。同时班子所有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进行深入学习,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李飞鸿代表总支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总支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查摆,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红了脸、出了汗”,又增进了团结、振奋了精神。

校纪委办公室主任裘广宇对化工学院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巡察整改的目的在于推动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院党总支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注重抓好建章立制工作,让日常工作更加规范化。

校党委书记张慧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化学工程学院总支民主生活质量很高,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开展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凝聚成攻坚克难、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进而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提振实干创新精气神,掀起干事创业热潮。二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要结合巡查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把民主生活会成果和巡察整改落到实处。三是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超前谋划,对标对表,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做大做强优势项目,挂图作战,责任到人,倒逼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四是要争创一流上台阶,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勇于改革、勇于创新,科技服务要做深做透,社会服务要做精做强,夯实教师团队建设,优化结构,形成梯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最后,李飞鸿代表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她表示院将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和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将思想政治学习摆在首位并深入推进,将整改问题各项举措从严落实好,坚持边整改边建章立制,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在抓常、抓细和抓长上狠下功夫,打造担当有为、务实创新、敬业奉献和团结奋进的干事创业队伍,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真抓实干的有力行动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2022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
地址: 邮编:315800 浙ICP备050145995 电话:0574-86891367 新闻热线:0574-86891375
新闻电邮:tiss@nbip.net 技术电邮:moyixn@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