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书籍荐读
《号角——红色印刷记忆》:永远嘹亮的号角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党建工作网(党群服务网)     浏览人次:10

《号角——红色印刷记忆》是2021年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202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路,是前人的足迹,是来者的向导。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红色基因传承史。回望百年党史,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始终赓续红色血脉。《号角——红色印刷记忆》的出版恰逢其时。

《号角——红色印刷记忆》带领我们穿越时空,以红色印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红色记忆。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因时应势、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红色印刷出版工作,推出了一批批红色出版物。这些出版物犹如嘹亮的号角,唤醒民众站起来,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与独立而奋斗。

该书用一件件宝贵的红色印刷文物生动讲述了党领导出版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的出版印刷业巨大作用的红色故事,既有感人的红色印刷事件、烽火年代涌现的印刷群英,又有无比珍贵的红色历史见证物。这一个个“红人”、一件件“红事”、一册册“红书”,组成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红色印刷”壮丽诗篇。它们是青少年学习、了解红色历史的资源,是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宝贵史料。

作者李英以9章(红色印刷方式、红色期刊印刷、红色书籍印刷、红色报纸印刷、红色传单印刷、红色票证印刷、红色印刷器材、红色印刷英雄、红色印刷故事等组成)、24万字、160余幅图片很好地回答了“怎样用我们的印刷物讲好红色故事”的问题。该书主题鲜明、主线清晰,架构合理、叙述严谨,选材可靠、图文并茂,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是一部值得期待的红色作品。

江西人民出版社是成长于红土地上并有着70多年历史的出版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坚守“永远为人民出好书”的使命担当,精心打造这本“沉甸甸”“红彤彤”的《号角——红色印刷记忆》。

(该书将在2022年5月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乜熙睿


版权所有 2022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
地址: 邮编:315800 浙ICP备050145995 电话:0574-86891367 新闻热线:0574-86891375
新闻电邮:tiss@nbip.net 技术电邮:moyixn@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