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书籍荐读
《苦难辉煌》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党建工作网(党群服务网)     浏览人次:10

党中央决定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工作,在党内外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深入、系统地阅读反映党的光辉历史的各类书籍、文献,是开展学习的重要方法。几年前,我阅读了在全国上下广受好评的党史书籍《苦难辉煌》,深受教育、深受激励。最近,再次阅读全书,依然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这是一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经典著作。这部著作以独特的视角、大量的史实、生动的笔触、深刻的洞见,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为低谷时期的离乱、痛苦、屈辱、觉醒、奋起、探索、牺牲、重生的宏阔历史画卷。

这是一部给人以心灵震撼和思想启迪的优秀政治教材。书中讲述的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我们党经历的数不清的生死考验,一批又一批向死而生的仁人志士以及由此锤炼锻造出来的不屈服于任何困难、任何强敌的坚韧品格,深刻揭示了政党、民族、国家兴衰之道、存亡之变的警世哲理。

那一代共产党人无疑是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儿女。在民族救亡图存的路上,他们做出了最大的付出。他们所经历的苦难、奋斗、牺牲,为中华民族重新找回了自信、自尊和凝练了千百年的优秀传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了坚定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的基础。

(作者系云南省政府参事)

来源:学习强国

责任编辑:乜熙睿


版权所有 2022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
地址: 邮编:315800 浙ICP备050145995 电话:0574-86891367 新闻热线:0574-86891375
新闻电邮:tiss@nbip.net 技术电邮:moyixn@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