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党建动态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人次:379

4月1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党委书记张慧波领学并做主要发言,党委副书记马苗金等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

张慧波强调,全校上下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最新论述以及教育大政方针,不忘初心使命,扛起时代责任,全面对标对表,认真履职尽责,与我校工作实际联系起来,与推动“双高”校建设和争创高职本科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的创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两会精神落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于我们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两会精神,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落细”,做到真学真信,做到实干实绩,做到悟深悟透。要推动两会精神,做到实干实绩。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上率下确保学习两会精神实质取得实效,确保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张慧波表示,今年“两会”有许多热议话题,其中一个就是关于职业教育。“十四五”时期,产业转型升级、技术进步对劳动者的技能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人才培养培训不适应市场需求的现象进一步加剧,深化产教融合的迫切性凸显。职业教育作为高频词出现,这说明在整个教育领域当中,职业教育与社会面广泛相关,与就业相关、与脱贫相关、与百姓收入相关,这些远远超出了教育本身。同时,职业教育无疑地又与普通教育、与中考高考直接相关。我们应该一次又一次清醒地看到:职业教育对于国家发展和整体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职业教育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指标,只有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才能推动社会的发展。

党委副书记马苗金结合两会精神谈到,推动实现共同富裕需要全社会的努力。浙江和宁波也发布了相关的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职业教育可以通过加强对农村人口、灵活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提高中、低收入群众致富能力,促进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多策并举、齐抓共管,不断建立健全的劳动力资源体系。我校要切实提高职教服务能力,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完善办学体制、拓展办学资源,为区域发展、社会共同富裕贡献职教力量。

版权所有 2022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
地址: 邮编:315800 浙ICP备050145995 电话:0574-86891367 新闻热线:0574-86891375
新闻电邮:tiss@nbip.net 技术电邮:moyixn@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