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类别:首页  红匠风采
我校米娜瓦尔·艾力老师喜获第五届浙江省“最美教师”称号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工会     浏览人次:10

9月7日,浙江省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第五届“最美教师”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我校米娜瓦尔·艾力获此殊荣,为全省高职院校唯一获此荣誉的教师。

米娜瓦尔·艾力老师扎根思政教育一线十余年,始终以学生需求、时代特征为导向,“精准滴灌”,带领各民族学子“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她创新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思政教育新模式,受中央省市领导批示肯定。米娜老师介绍的经验做法:立足“开放式”培养,以“党建+”模式,铸牢学生思想之魂;立足“嵌入式”培育,构建“团队导师育人制”,精准绘制学生成长蓝图;立足“体验式”教学,探索创新学生社会化实践锤炼路径。致力将民族团结的种子深植于各族学生心中,培养大批牢固树立“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拥护者、有力宣传者和忠实践行者,把一批又一批“回得去、留得下、用得上、靠得住、干得好”的各民族人才输送到祖国各地。

米娜老师先后8次指导学生团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赛等比赛中获国家、省市级金奖,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国家奖学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脱贫攻坚贡献奖、团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4400余名投身祖国民族团结事业的“金种子”等,这些获奖荣誉和数字,是她在辅导员岗位上坚守初心、收获成功的见证。工作中,米娜曾获“中国好人”、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教育部第十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

浙江省“最美教师”选树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教师队伍中的最美现象,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大力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始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高水平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实施教育现代化战略和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教育系统的生动实践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届“最美教师”选树活动从4月6日开始,经各市、各高校推荐、组委会办公室审核、微信点赞、专家评审、组委会审定、网络公示等环节,在全省教育系统工作者169名正式候选对象中选树出“最美教师”10名、提名奖20名。

版权所有 2022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
地址: 邮编:315800 浙ICP备050145995 电话:0574-86891367 新闻热线:0574-86891375
新闻电邮:tiss@nbip.net 技术电邮:moyixn@21cn.com